九厘米的雾

智者不入爱河 智者只钻钱眼

隐晦情话

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原句:昨天别人在我身旁大声说出你的名字这对于我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无论我伸手去拿什么 万事都感到穷困潦倒

原句:无论我伸手去拿什么 万事都感到穷困潦倒 他是我的白雪 他是我的面包


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

原句:我们坐在岩石上看海 或许我们就会头顶岩石相爱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原句: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我从未曾真的见过阳光


你头发乱了喔

原句:如果我爱你 而你也正巧爱我 你头发乱了的时候 我会笑笑 替你拨一拨,然后 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但是,如果我爱你 而你不巧地不爱我 你头发乱了 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 你头发乱了喔


月光打在你脸上的时候应该是滚烫的

原句:月光打在你脸上的时候应该是滚烫的 因为混进了我的目光


你是在静静的情义中生长没有一点声响

原句:你是在静静的情义中生长没有一点声响你一直走到我心上


只有月亮经过

原句:我坐在石头台阶上想你的时候 只有月亮经过


黑白色的夜里我想看看月亮

原句:黑白色的夜里我想看看月亮我看见月亮很好就象我当初看见你很好一样


现在天色暗了 我也倦了

原句:现在天色暗了 我也倦了 我爱你 永永远远


我们未来还有多少好年月呀

原句:我们未来还有多少好年月呀 在那一连串的长远日子里 我是永远爱你的


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原句: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 此时我想你


傍晚的月亮照着花开的田野

原句:傍晚的月亮照着花开的田野 我无端感觉 你在等我 所以我来了


是银河万顷之中最温柔的谜底呀

原句:我朝朝暮暮偷偷心心念念的你呀是银河万顷之中最温柔的谜底呀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原句:我遇见你 我记得你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有时清晨醒来 连我的灵魂也是湿的 海远远地发声 回响 这里是港口

原句:有时清晨醒来。连我的灵魂也是湿的 海远远地发声 回响 这里是港口 在此 我爱你


他们住在高楼 我们消在洪流 

原句:他们住在高楼 我们淌在洪流 不为日子皱眉头 答应你 只为吻你才低头


月亮高高照着你头发如山间高草轻晃

原句:月亮高高照着你头发如山间高草轻晃 人间恍惚 我觉得已经爱过了你


在潮水将我们所做的一切吞噬之前

原句:在潮水将我们所做的一切吞噬之前 我爱你


一年年过去了 风暴止息 世界走向它的路 原句:一年年过去了 风暴止息 世界走向它的路 我爱你 以所有的变化 忠实于你


隔着冷静的距离

原句:我将远远地爱你——隔着冷静的距离


明月高悬夜空眼下是春天

原句:明月高悬夜空 眼下是春天 我想起了你 内心是完整的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原句: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问我的烦扰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 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 

原句:人们从诗人的字句里 选取自己心爱的意义 但诗句的最终意义是指向你


夜晚有一种赠与和拒绝 半舍半留的神秘习惯 有黑暗半球的欢乐

原句:夜晚有一种赠与和拒绝 半舍半留的神秘习惯 有黑暗半球的欢乐 言语,任何言语 你的笑声 还有懒洋洋而美得耐看的你


玫瑰是红的 紫罗兰是蓝的 糖是甜的

原句:玫瑰是红的 紫罗兰是蓝的 糖是甜的 你也是


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 半死原句:我如一张离了枝头日晒风吹的叶子 半死 但是你嘴唇可以使他润泽 还有你颈脖同额


就像风住了风又起

原句:这样看你用所有眼睛和所有距离就像风住了风又起


汽笛声的确微弱 听见没听见都分不清

原句:汽笛声的确微弱 听见没听见都分不清 而我就像爱那汽笛一样爱你



评论(2)

热度(15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